close

   

     原本以為一年前的我,會堅持住在痞客邦連載小說,但忙碌的生活讓我停止寫作,有一部分是因為我不知道創作的動力是什麼,因為在老師的協助下完成了一部我很滿意的作品,雖然還有些缺點,可故事解構我很喜歡也很滿意,也許就是因為這樣…我的靈感好像就這樣停止了,那時的我好幾次打開了檔案卻又默默的關上…。

 

      這次讓我決定再做一次的原因是,因為看到一個人拚了命也得堅持住的人,因為他,讓我想知道我到底可以走到什麼地步...他奮鬥咬牙撐過的模樣我沒看過,可他強忍情緒的笑,我看過。

 

      如果你看到了這篇文章,想跟你說,在那是地獄,你比許多人厲害多了,你的肩膀扛了很多人扛不住的力量,崇拜你。

 

      在這一年我看著周遭的朋友分分合合,如果問我,我會勸阻他們嗎?我想應該不會,因為他們來找我時,早就下定決心了,只是想要一個肯定,想要有人告訴他們,他們的決定並沒有錯。

 

      看著他們、聽著他們的故事,讓我不禁想起曾經的我們,都因為想和喜歡的人在一起而努力,在一起後,熱戀期、厭倦期、疲憊期這些愛的過程,讓我們開始懷疑相愛的理由,卻忘了一開始只是想要和他/她有更多幸福,在無助時陪在彼此身邊或給對方一個眼神笑容僅此,然而怎麼會在最後...漸漸走散分開。

 

      有時候他們說著說著就哭了,伸手拿衛生紙給他們,輕拍他們肩膀,是我能做的。

 

      每一段故事都只有當局者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情緒……

 

      以前,在感情中的我,是一個不想起爭執的人,然後問題漸漸擴大,開始冷戰,這方面我不得不說我太愛面子了,曾經就和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冷戰快半年多,對方還因此情緒崩潰了很幾次,可是後來我改了,雖然可能還是會有不開心的事,但我學會了調適,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情緒,也許就是這樣,當過了一下子,我覺得沒什麼的事,就會讓它過去,感情是互相,如果抓著一個點不放,你累對方也累。

 

     但如果你真的在意,就該說出來,否則哪天你承受不住,問題就會浮出了。

 

 

這一年真的發生好多事,未來有機會會多分享這類的文章,謝謝大家看到最後,在接下來的日子也會多發文章,小說也會盡快跟上,在請大家多多支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相愛 我們 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